Basara King

【魔性脑洞】夭寿啦!为什么一觉醒来电脑里的软件都变了个样!

神经源√A:

所有坑的目录


————————————————————————————————


  “叶修?叶修?”朦胧中仿佛听见有谁在叫自己的名字,叶修揉着有些惺忪的睡眼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下却并发现并没有人在叫他。


  已是凌晨三四点钟时间,网吧里稀稀落落地坐着几个人,几个打着呵欠勉强对着屏幕睁着眼,几个蹲在角落吃着泡面,还有几个趴在桌子上早就睡得不省人事。


  叶修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再次四下看了看没有发现注意他这边的人顿时觉得有些奇怪,他明明是听见有人叫他的,难道是在做梦?


  “叶修叶修叶修!你看什么呢?本剑圣在这儿呢!快低头快低头,看屏幕啊!诶呀急死我了!”


  刚想坐下叶修便再次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带着一股不祥的预感叶修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向了过去,只见一个Q版黄少天正蹲在电脑屏幕的右下角用力将脸贴在上面,仿佛是想钻出来似的。


  看着力气大到将脸挤到变形的黄少天,叶修也顾不上惊讶直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噗哈哈哈,我说少天大大你在搞笑吗你!这什么情况?新出的桌面宠物?”


  “呸呸呸呸!什么桌面宠物啊!本剑圣现在是你的电脑输入法啊你没发现吗?还有啊不只是我啊,你没看到老叶你的桌面上所有图标都变了吗?”黄少天见叶修注意到他连忙一边把脸从屏幕上移开一边说道。


  叶修看着随着黄少天一边说话一边不断加长的输入法对话框不禁陷入沉思,他貌似从来没有用输入法打过这么长的句子呢,想想以后要一直面对这个输入法瞬间就有一种想要把他卸载掉的感觉。


  再想想刚才黄少天说的,叶修不禁抬眼去打量起了其他电脑图标,只见平时十分整洁的桌面早已变得热闹非凡,仔细一看原来所有的电脑图标都变成了他认识的职业选手。


  “这……文州?”叶修戳了戳桌面上坐在一堆书上的Q版喻文州,“你现在负责的是什么软件啊?”


  “如前辈所见,”喻文州摆了摆手,头上就出现了一个对话框,上面显示文件正在压缩中,同时下方绿色的进度条缓缓地移动着,“是压缩软件。”


  “哈哈,这个速度还是蛮适合你的!”叶修笑道。


  “我可以当前辈是在人身攻击吗?”喻文州无奈地说道。


  “哈哈,哪有哪有!诶,这不是乐乐吗?”叶修往旁边看去就见Q版张佳乐被卡在一个粉色的方框里,“你这是什么软件啊?”


  “诶有我去!老叶你什么时候醒的!诶,喻文州你快来帮我一下,把我拉出来啊!”好不容易从方框里爬出来的张佳乐整理了一下仪容哭丧着脸道,“我负责的时候桌面美化软件和图片管理软件,为什么其他人都负责一个就我负责两个啊!来回折腾好麻烦有木有!”说完就向另一个彩色的方框走去,爬进去后捣鼓了一阵,叶修再一看桌面已经换成了一片花海……


  “前辈!前辈!”叶修刚想打趣张佳乐几句,就被一个声音吸引了过去。


  “小江?小周?”叶修看着跑到屏幕中间向着他招手的两个小人惊讶道,“你们两个也在啊?你们又是负责什么的啊?”


  “QQ……”周泽楷头顶的呆毛晃了晃,QQ的登录界面就弹了出来。


  “前辈我负责的是翻译软件呢!”江波涛笑着说。


  “哦!”叶修看着穿着轮回队服的Q版周泽楷确实有那么一点像QQ那只企鹅,不过……“哥其实不用翻译软件的。”


  “前辈不要嫌弃我啊,就算前辈不需要翻译其他的东西,我还可以帮忙翻译队长说的话啊!”江波涛见状一脸焦急地说道,“另外我还可以把正常文字翻译成火星文!前辈你看——♀弌個亽游蕩洅這ζΘν€のsんáɡ城裏,吺絠目の哋,吺絠終奌♂是不是很有爱啊!”


  “……”叶修默默转头,这个江波涛有毒!


  “诶哟!我看看这是谁啊!这不是老魏和点心大大嘛!”叶修转头不去看那只有毒的江波涛却看到两个贴在一起不知道在研究什么的小人,仔细一看可不就是魏琛和方锐吗!“你们两个在那研究什么呢?诶哟!点心大大你这手里提着的鸟怎么看怎么眼熟啊!这不是迅雷那个吗?怎么变成金色的了?还有老魏啊,你头上那个图标怎么看怎么像快播啊。啧啧,不愧是联盟猥琐流的代表性人物,我说你们俩不会在研究看片儿呢吧!”


  “滚滚滚滚!老夫纯洁着呢!我看想看片儿的是你吧!电脑里居然有快播!平时肯定没少看!”


  “你看好,这可是网吧的电脑,这个锅哥可不背。我看啊还是你俩有问题,一个下种一个播放默契十足啊!”


  “诶,我说老叶你说老魏猥琐可别带上我,我现在可是一款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软件,看见没?小金鸟!迅雷VIP尊享版!也就我这黄金右手能开启得了!下载速度杠杠的!”方锐挥舞着手中的鸟笼说道。


  “得得得,我不跟你俩贫,快去下种吧,一会裤子都脱了种却没了有你们哭的。”叶修无视魏琛和方锐的抗议用鼠标将两人拖到一个文件夹里关好,在转头却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正在拿着笤帚不停地扫动的绿衣小人,“哎?这是?”


  “是我,王杰希。”说话间王杰希已经把一团皱皱巴巴的文件扔进了旁边的纸篓里,“我负责的是回收站。”


  “噗哈哈哈,大眼儿你……哈哈哈哈哈!这把笤帚不会是你的灭绝星辰吧?说实话,大眼儿你挺适合做这个的!”叶修捂着自己的肚子笑得直不起腰。


  “当然,干一行爱一行,既然来了就要尽到自己的责任。”说着王杰希将一个熔岩烧瓶扔进旁边的纸篓,只听轰的一声纸篓内部升起一朵蘑菇云,里面的垃圾文件瞬间清零。


  “卧槽卧槽卧槽!王杰希你干嘛啊,搞这么大声你是要上天吗?你也不怕把张新杰那货弄醒了一生气把咱们都卸载了?”黄少天见这边这么大动静瞬间带着一堆输入法文字泡跑了过来。


  “是啊,王队下次还是别这么做的好,用这样粗暴的方式销毁废弃文件虽然能够彻底清除系统垃圾但是对电脑的硬件不太好,造成的高温会使电脑硬盘老化,使电脑寿命缩短。”旁边抱着小齿轮的肖时钦也凑过来劝道。


  “肖时钦?你是?”叶修看着肖时钦略带好奇地问道,“话说回来,一直没看到张新杰和韩文清呢!张新杰是负责什么软件的?”


  “啊!前辈我是负责驱动和硬件升级的软件。”肖时钦一边回答一边给叶修指着电脑的右下角,“张副队是电脑管家,负责管理电脑里的软件下载、升级和卸载还有文件整理,韩队是杀毒软件,负责防护和杀毒。”


  “原来如此,别说,这两个还真适合他们,这个时间,新杰应该还在睡觉吧!”


  “已经起来了,”话音刚落,张新杰已经从电脑管家的图标里走了出来,“桌面怎么变得这么乱?黄少天你为什么跑到电脑左上角去了?不是说了输入法要老实地呆在右下角的吗?张佳乐你又偷换桌面!想要被卸载吗?方锐你需要升级了,魏琛现在网络大和谐,上面抓得严,你最近还是不要出现了。”


  一通规划下去,电脑桌面瞬间又变得井井有序,张新杰舒了一口气,抬头看见屏幕前的叶修再次皱起了眉,“叶修你怎么还在外面?”


  “我?”叶修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是你是谁?你不是百度百科吗?别想着要偷懒啊!赶快进来!”说着张新杰的手竟然透过屏幕伸了出来抓住叶修的胳膊就往里拖。


  “啊!!”叶修惊得一下子坐了起来,看到周围人传来惊讶的目光才发觉这只是一个梦,擦了擦头上的冷汗叶修顿时松了一口气。


  “老大老大,你怎么了?”耳边传来包荣兴的询问声,叶修转过头去刚想解释却再次被惊在原地。


  “包子,你的头……”


  “诶?怎么了?老大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的音乐播放软件啊!”包荣兴晃荡着扣着酷狗标志头套的头说道,“老大你今天想听什么歌?狮子座好吗?七月份的尾巴~~你是……”


  “哥一定是还没睡醒……”叶修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END


总算把这个脑洞撸出来了,今天是 @叶泊秦淮 太太的生日,大家一起去yy唱歌很开森~\(≧▽≦)/~ 在这里再次祝叶泊太太生日快乐,然后夕阳组平均年龄又增加了呢orz


最近特别喜欢寻找可爱的太太然后去看文,顺便点个爱心小蓝手什么的,如果平时点赞刷屏打扰到了大家请见谅QAQ

评论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