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ara King

【魔性脑洞】期末?这是一道送命题啊!

神经源√A:

补番不知不觉到了现在……


所有坑的目录


————————————————————————————————


  期末临近,又到了每个学期最痛苦的时期,叶修作为十多个班共同的教导员最近察觉到学生们不同程度上的浮躁,于是开始找到各班的班长和部分问题学生进行谈话。


  首先被点名的是微草班的王杰希——


  “王杰希啊,这次找你来主要是和你谈谈你偏科严重的事儿,”叶修招呼着王杰希坐下,“虽然专业课很重要,你也在专业课上面获得了很优异的成绩,但是不能就因此放松了。虽然占的比重不大但是非专业课的分数也是要算到最后成绩里去的,最后的奖学金评定也是要看总分的,所以你一定不要忽视了非专业课啊!”


  “是,我知道了老师。”王杰希抿抿唇答道。


  “哦对了,最近有很多老师反映你们班的刘小别上课不听课总是在玩手机,虽然你们生态环境研究专业大多老师都不是很严厉,但是也不能太过于藐视老师啊!你一会回去提醒他一下不要太过分了,你看看轮回班的孙翔因为挑衅老师上学期被挂了多少科!”


  “……好,我会告诉他的。”王杰希看着眼前一脸严肃的叶修想着,上学期孙翔挑衅的老师貌似只有眼前这位啊……


  “嗯,那行了,没什么事儿你就回去吧,顺便帮我把蓝雨班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叫来。”


  “好的……”王杰希走到办公室门口忽然转过身冲着叶修问道,“老师我非专业课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来问你吗?其他老师最近都很忙……”


  “我说你还真把老师当百科全书啊!不行不行,哥不会!”叶修摆摆手。


  “……”王杰希抿着唇盯着叶修不说话。


  “诶呦,得得得,大眼儿你饶了哥吧!给你补!补行吧!周六上午来我家吧,把不会的问题都带着。”


  不一会儿蓝雨班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来了——


  “诶诶诶诶?老叶你叫我们来什么事儿啊?话说啊都期末了大家都在复习呢?没什么事儿我可走了啊?我来这呆一分钟就少复习一分钟啊!少复习一分钟就有可能少得一分,少得一分就有可能不及格,不及格就会挂科,挂科就要补考,补考有可能不及格,那就要重修,重修又是一学期的事儿,这耽误的可就不是一分钟的事儿了啊,老叶你说该怎么赔偿我?”黄少天一进到办公室嘴就开始不停地说了起来。


  “哈!我们少天大大还会复习?”叶修嗤笑一声,“我可是头一次听说,你不是考试的时候找到机会就能抄么?”


  “呸呸呸呸!谁说的谁说的!这是在污蔑我高尚的品格!这是对我人格的侮辱与践踏!我的理智已经控制不住我的情绪了!快告诉我是谁说的,我要去和他PKPKPKPKPK!”


  “行了行了!别贫了,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几天缩印了多少小抄啊!复印社的老魏可都告诉哥了!”叶修说着拿出一张纸抖了抖说,“瞧见没?上面下发了文件,现在作弊可算犯法了,今年考试要狠抓,烦烦你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唷!”


  “卧槽卧槽卧槽!还让不让人活了……”


  叶修见着黄少天抱着文件在角落里暗自伤神,转过头对着喻文州道:“还有你啊,每次都有老师跟我说你考试的时候答不完卷子,题量有那么大吗?没事儿就多做点题练练手速啊!”


  “好的,我知道了老师。”


  “嗯,还有那货,”叶修指了指还在角落里种蘑菇的黄少天说道,“有空给他突击一下重点,别让他这学期挂的太惨。”


  “这……”喻文州沉吟了一下说道,“老师你也知道我的做题速度,这次可能有些顾不上少天,不如叶老师您来辅导一下我们吧?刚好我也有许多问题想要请教老师。”


  “啧,你们一个个的怎么回事儿啊,欺负哥好说话吗?”叶修见眼前的喻文州脸色透露着为难不禁又叹了口气,“哎,算是哥欠你们的,你们两个周六下午来我家吧。”


  “好的老师!”


  “行了,带着墙角那货走吧,顺便帮我把轮回的周泽楷和孙翔叫来。”


  二人走后不久,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推开——


  “老师好!”这是乖巧的周泽楷。


  “啧,我说你找我们什么事儿啊?不会又要挂我吧?”这是一脸不耐烦的孙翔。


  “怎么会呢,”叶修笑得十分心脏,“老师可是从来都是公正严明的,如果二翔你一直向这学期这么乖,平时分老师都会给你满分的唷!”


  “我靠!你说谁二……呜呜呜呜!”孙翔刚想乍起就被一边的周泽楷一把捂住了嘴。


  “嗯,不错,小周真有班长的样儿!”叶修给周泽楷比了一个赞,“这次叫小周你来是想和你谈谈最近轮回班的情况。”


  “好!”周泽楷双眼亮晶晶,头上的呆毛晃啊晃。


  “有人和我反映,最近轮回班里最近似乎弥漫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咳咳,也不是说不许你们谈恋爱,毕竟都这么大了,不过恋爱是可以也不要耽误了学习,还有也不要耽误了别人的学习……你看像你们班方明华同学就很好,恋爱学习两不误。但是杜明同学就有点过了,据我了解杜明同学最近总往兴欣班上跑,这样很不好啊……”叶修撑着脸声音低沉地说道。


  “我……骂他!”


  “嗯,这事就拜托小周回去提醒他一下了。哦,对了,小周你最近是不是有一个口语考试要准备,听说要准备三分钟的自我介绍和5分钟的课题讲解,你准备好了没?”


  “没……”周泽楷低下头,头上的呆毛也随之垂了下来。


  “哎……算了算了,你周日上午来我家我帮你准备一下吧!”


  “好!谢谢老师!”周泽楷抬起头开心地回道,头上的呆毛也重新立了起来。


  “嗯,没什么事你就回去吧,顺路帮我叫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和张佳乐来找我。”


  没过几分钟,门外传来了规律的敲门声——


  “进来吧,来来来,到我面前站好,我一个个说啊。”叶修看着眼前的三人清了清嗓,然后首先对着张佳乐语重心长地说道:


  “乐乐啊,不是老师说你,最近好几个老师都跟我反映这几次随堂测试你的成绩是越来越差了,来来来你跟哥说说你是怎么做到选择题完美地避开全部正确选项的?”


  “报告老师,我选择题都是靠扔骰子来决定选项的……”张佳乐觉得委屈极了,他也不晓得自己为毛运气这么差,别人蒙好歹还能对几个,到了他这就变成了百年难遇的一个都不对的盛况。


  “呃……这答题怎么能这么儿戏呢!这做题嘛,你要好好读题,然后体会体会老师出这道题的深意啊!你平时做题的时候体会了没有?”


  “我体会到了……老师是想让我死……”


  “咳咳……总之你回去要多努力,扔骰子这方法不适合你,还是选择靠实力吧!”叶修说完张佳乐转过头看向张新杰,“好了到你了,新杰你这几次小考的成绩也有所下降,这不是你真实的水平啊!这眼看着你们外语系要开始考级了,以你现在的状态,有些危险啊!” 


  “关于最近成绩下降这件事,我是可以解释的。”张新杰推了推镜框说道,     “最近小考的试卷出现了严重的印刷问题,很多题目出现了标题对不齐,图片不清晰,单词少字母的现象,这严重的影响到我答题时的心情。还有平时完形填空二十个答案都是按照ABCD每个占五个的比例来的,这几次居然换成了随机,这也严重干扰了我的答题思路。另外这几次英语作文都涉及到几个十分模糊的辩证和理论,因此我在作文中写出了结合两种观点意外的新观点,这也就间接地导致了我的作文分数不高的情况。以上,就是我的解释。”


   “呃……关于最近卷面印刷问题和作文出题问题我会分别和相关的人员讨论协商,至于完形填空的答案问题,我觉得张新杰同学还是不要抱有这种心理比较好,毕竟不是所有的出题老师都是强迫症。”叶修和张新杰的谈话告一段落,最后转向韩文清的时候瞬间有些头疼。


  “关于韩同学的问题其实并不在学习上,老师知道韩同学平时学习刻苦,积极向上,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对待老师交给的任务也会尽职尽责,完成的十分完美……”


  “老师,您就直接说什么事吧。”韩文清皱着眉说。


  “好吧,其实是一些老师向我反映韩同学你平时太过于严肃,气场强到让许多老师都不敢去给你们班上课,所以希望韩同学能够调整一下自己,每天面带微笑去面对他人如何?”


  “抱歉,老师,这点我做不到。”


  “哎,算了算了,就知道你会这样说,”叶修揉了揉抽痛的额角说道,“你们三个周日下午来我家,我要进行点对点教学,把你们这些小毛病统统改掉!”


  “是!”“好的,老师!”“知道了……”


  “行了,没事先回去上课吧。”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三人,叶修扶着额头哀叹:“结果哥的假期又被这群熊孩子霸占了!”


————————————————————————————END


最后,送张图【来自微博】给被困在考试地狱中的各位!祝大家考试顺利!【已经确定挂一科的lo主哭着码完这一篇脑洞QAQ】


评论

热度(159)